
几米这几天感冒, 昨晚有些低烧, 37.5°。 什么心情也没了。 更新一篇吧, 记录下几米的读书笔记, 权当静心。 这周心情郁闷, 事情也多, 博客也懒得上心了。说到读书笔记, 又有些惭愧, 以前曾经想着不管多忙, 尽量保持一周记录一次有关于亲子阅读的心得体会。 最终还是耽搁下来, 虽然阅读持续进行着。尽量写吧, 争取把几米现在读的书记录完, 再重新添置。 这次先写写《巴布工程师》 , 几米看过很久, 现在仍在看。 第一次接触《巴布工程师》 , 就是上面那一本, 《救救小刺猬》 。 那是去年几米刚入园那阵, 下午我打算把他接到学校来。提前做好充分准备, 担心他一个人在办公...
几米这几天感冒, 昨晚有些低烧, 37.5。 什么心情也没了。 更新一篇吧, 记录下几米的读书笔记, 权当静心。 这周心情郁闷, 事情也多, 博客也懒得上心了。说到读书笔记, 又有些惭愧, 以前曾经想着不管多忙, 尽量保持一周记录一次有关于亲子阅读的心得体会。 最终还是耽搁下来, 虽然阅读持续进行着。尽量写吧, 争取把几米现在读的书记录完, 再重新添置。 这次先写写《巴布工程师》 , 几米看过很久, 现在仍在看。 第一次接触《巴布工程师》 , 就是上面那一本, 《救救小刺猬》 。 那是去年几米刚入园那阵, 下午我打算把他接到学校来。提前做好充分准备, 担心他一个人在办公室里无聊, 就去学校附近的小超市里给他买了很多的零食, 旁边还有个小型书市, 顺便逛了逛。挑来挑去给几米选了这本书, 当时单价好像是打折后 8 元, 几米看到以后, 非常喜欢。 后来我索性又给他淘了整套的回来, 很便宜, 30 册, 5.5 折, 平均一本不到四元。其实, 最早的时候, 从《婴儿画报》 上看过相关宣传, 几米对工程师巴布和他的车队很感兴趣。这套书, 应该是男孩子比较喜欢的。 内容主要是关于工程师巴布和温妮所在的工程师团队, 齐心协力完成很多任务。 他们的口号是: 我们能完成吗? 是的, 一定行! ( 另一个版本: 我们怎么样? 我们都很棒! 据说动画片这部分台词有出入,还没看过动画片)